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尿失禁
位於日本德島縣祖谷地區的「祖谷蔓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由山谷間野生藤本植物以及木材製成,行走在上面需要相當有勇氣。(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日本的三大秘境,除了許多台灣人喜愛旅遊的岐阜白川鄉「合掌村」外,還有九州宮崎縣的椎葉村,以及四國德島縣的祖谷地區,而祖谷地區的「祖谷蔓橋」更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由6噸重的山谷間野生藤本植物以及木材製成,被列為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走過時會不時搖晃震盪相當刺激,YouTuber Ryu前往挑戰時,一度怕到不敢往前走動,驚呼「差點失禁」。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機具」壓毀BMW大7 興櫃董座打完高爾夫看傻眼

Ryu表示,德島縣「祖谷蔓橋」長45公尺、寬2公尺,距離水面則有14公尺, 據傳是800多年前,平氏落人被源氏打敗後,逃到當地隱居生活,而藤蔓橋的好處,就是遇到危險、攻擊時,可以迅速切斷、燒毀藤橋以斷追兵,而過去藤蔓橋確實只有藤蔓與木頭組成,但現在為了安全,當地政府已再加上鋼絲。

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失禁
「祖谷蔓橋」是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由6噸重的山谷間野生藤本植物以及木材製成,被列為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Ryu說,想體驗「祖谷蔓橋」是支付入場費用的,票價為大人550元日幣(約新台幣133元),小孩則是350元日幣(約新台幣84元),通過藤蔓橋須相當小心,因為橋的木板間空隙相當大,稍一不注意就可能踩空,而Ryu邊走也忍不住驚喊「超可怕的」。
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失禁
Ryu說,通過藤蔓橋須相當小心,因為橋的木板間空隙相當大,稍一不注意就可能踩空。(圖/翻攝「Ryuuu TV / 學日文看日本」YouTube)
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好想去體驗看看,「整個氣氛真的好神秘,不愧是日本3大秘境,未來一定會去參觀看看!」、「這座橋很適合來拍電影耶!」、「太美了,好想去旅行!」、「那個橋雖然看起來恐怖,但我也覺得很美欸」另外也有實際去遊玩過的網友留言指出「大家不用擔心,其實是現代的鋼索結構吊橋外表纏上藤蔓來「復刻」古代的藤蔓橋,實際走起來沒有影片看起來恐怖啦 !」。


更多新聞: 睡一晚就能賺2000!印尼年輕人搶做「這工作」 躺著賺地點曝光驚呆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