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揭「橡皮擦越擦越髒」原因 網驚嘆:原來考試用不是吹噓的
海賊王指出,當橡皮擦上沾附手汗與油脂時,容易發生橡皮擦擦不乾淨的慘況,除了要改變使用習慣外,也最好使用考試專用橡皮擦。(圖/翻攝「海賊王DIY日記」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答案卡越擦越髒,居然會導致電腦閱卷時分數消失!電腦閱卷時,如果字跡過淺,機器可能被誤判,識別為「空選」造成失分,而選錯答案使用橡皮擦擦拭,卻沒有擦乾淨時,也會發生誤判不給分的慘況,實驗型YouTuber海賊王便指出,人的手會分泌油脂或手汗,若有一直握著或搓揉橡皮擦的習慣,就會導致橡皮擦上沾附油脂,進而發生怎麼擦都擦不乾淨的悲劇,要避免閱卷失分,除了要改變使用習慣外,最好也挑選考試專用橡皮擦比較妥當。

更多新聞: 睡一晚就能賺2000!印尼年輕人搶做「這工作」 躺著賺地點曝光驚呆網

實驗型YouTuber海賊王指出,影印紙與一般的文件用紙使用磅數約80磅,電腦閱卷的答案卡大概在300至500磅之間,人的皮膚會分泌油脂,甚至有些人會有手汗問題,在考試緊張時用手一直搓橡皮擦,或不自覺一直握著,就會導致橡皮擦上沾附油脂,導致橡皮擦在答案卡上打滑,越擦越髒,髒污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旁邊幾題的分數,也消失讀不到。

橡皮擦會吃掉閱卷分數!他揭「越擦越髒」原因 網讚:對考試很重要
海賊王指出,選錯答案使用橡皮擦擦拭,卻沒有擦乾淨時,也會發生誤判不給分的慘況。(圖/翻攝「海賊王DIY日記」YouTube)
海賊王買下市面上常見的6款橡皮擦,實測沾附油脂前後的擦淨力,在全新乾淨的狀態下,每一款都能輕鬆將鉛筆石墨擦拭乾淨,不過他在橡皮擦上抹上代替油脂與手汗的面速力達姆後重新測試,只有2款考試專用的橡皮擦過關。
橡皮擦會吃掉閱卷分數!他揭「越擦越髒」原因 網讚:對考試很重要
海賊王說,考試專用的橡皮擦質地比較軟、棉,確實許多人使用時較不習慣,但為避免擦不乾淨的悲劇發生,考試時建議還是攜帶專用橡皮擦比較妥當。(圖/翻攝「海賊王DIY日記」YouTube)
海賊王表示,發現答案卡擦不乾淨時,除了跟自己的使用習慣有關之外,橡皮擦的質地、材質也有關係,考試專用的橡皮擦質地比較軟、棉,確實許多人使用、施力時較不習慣,但面對大考時,為避免擦不乾淨的悲劇發生,建議還是攜帶專用橡皮擦比較妥當。
橡皮擦會吃掉閱卷分數!他揭「越擦越髒」原因 網讚:對考試很重要
海賊王表示,答案卡一旦沒有擦拭乾淨,再怎麼擦都救不回來。(圖/翻攝「海賊王DIY日記」YouTube)
實測影片公開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迴響,紛紛留言「感謝實驗,這對考試很重要!」、「原來“考試用”三個字不是吹噓的」、「不知道是那個人,說用口水,氣死人,還我分數」、「個人有個習慣會把橡皮有石墨沾到的部分,在答案卡以外的地方像是試題本先撸個幾下,保持橡皮擦的乾淨,就可以把答案卡擦得很乾淨」。


更多新聞: 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尿失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