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晚就能賺2000!印尼年輕人搶做「這工作」 躺著賺地點曝光驚呆網
近日許多印尼年輕人,搶著做「守墓人」工作,這份工作每天可以獲得100萬元印尼盾(約1950元新台幣),在當地算是不低的收入。(圖/翻攝「oreo_bamban」TikTok)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相信嗎?只要在墳場過夜1天就能賺近2000元!印尼塔巴隆縣(Kabupaten Tabalong)有一群年輕人,最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他們在墳墓旁搭帳篷過夜的影片,並透露睡一晚就可進帳100萬元印尼盾(約1950元新台幣),原來這份工作是當地的特殊職業「守墓人」,而影片曝光後,不僅引發網友熱議,更有許多當地年輕人開始搶著做。

更多新聞: 「天外飛來機具」壓毀BMW大7 興櫃董座打完高爾夫看傻眼

據外媒《Tribun jateng》報導,近日一名印尼男子在TikTok分享多則影片,內容都是他與另外4名朋友,晚上在墳場旁搭帳篷過夜的畫面,他們絲毫不害怕、恐懼,看起來就像是去露營野餐一般相當輕鬆,還帶上枕頭、零食、飲料、充電線與日常生活用品,半夜累了就直接睡在地上。

睡一晚就賺2000!印尼年輕人搶做「這工作」 躺著賺地點曝光驚呆網
近日一名印尼男子在TikTok分享多則影片,內容都是他與另外4名朋友,在墳場旁搭帳篷過夜的畫面。(圖/翻攝「oreo_bamban」TikTok)
其中一名已入行3年的男子阿爾薩德·毛拉納(Arsyad Maulana)透露,這份工作每天可以獲得100萬元印尼盾(約1950元新台幣),雖然得自理三餐,薪水不包含餐費,但在當地已算是不低的收入,主要的工作內容就是看守墳墓與照顧墓園。另名男子阿夏(Arsyad)則表示,「守墓人」最需要帶進墓園的物品,就是可蘭經,他們會按照死者遺囑的要求整理墳墓,通常他們會在新墳旁待上3天3夜,期間不斷念頌可蘭經。
睡一晚就賺2000!印尼年輕人搶做「這工作」 躺著賺地點曝光驚呆網
他們會帶上枕頭、零食、飲料、充電線與日常生活用品,半夜累了就直接睡在地上。(圖/翻攝「oreo_bamban」TikTok)
影片在網路瘋傳並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為什麼要害怕去墓地?那是我們最後的地方」、「我活了22年才知道有這樣的儀式」、「住在墓地難道不怕嗎?」、「我祖父過世時,也有請人家去唸可蘭經」、「要是突然熄燈或下大雨怎麼辦」。「住在墓地不怕嗎?」、「很酷的工作」。

更多新聞: 美到不可思議!日本秘境「祖谷蔓橋」讓人步步驚心 他直呼:差點尿失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