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聖誕島5000萬「紅蟹大軍」遷徙!路上橫行居民讓道無法出門
印度洋東北部的澳洲「聖誕島」上,每逢到了10至11月降雨過後,就會出現大規模從叢林移動至海岸繁衍的紅蟹大軍。(圖/翻攝自@Parks_Australia官方推特)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澳大利亞「聖誕島」(Christmas Island)是位於印度東北部的外島領地,每年到了10至11月降雨後,會有千萬隻「紅蟹大軍」從叢林移動至海岸繁衍後代,是全球最大型的動物遷徙活動之一,而當地居民到了這時候,還得配合「紅蟹」(Gecarcoidea natalis)遷徙,為讓牠們安全遷徙,居民只能先待在家中無法出門。

更多新聞: 美格鬥家嗆對手「滾回中國」!全因內蒙選手「1舉動」讓他怒炸

根據《太陽報》報導,紅蟹是一種僅在聖誕島與科科斯群島(Cocos Islands)才有的陸蟹,島上約有14種蟹類,每年到了遷徙季節,成千上萬紅蟹由叢林出動,島上各處紅海一片,場面相當壯觀,更有專家稱為「世界最珍貴的奇景」之一。


澳洲聖誕島5000萬「紅蟹大軍」遷徙!路上橫行居民讓道無法出門
成千上萬隻螃蟹在路上與橋上快速移動,甚至連路上的建築都能清楚看見牠們的蹤跡。(圖/翻攝自@Parks_Australia官方推特)


每10至11月聖誕島降雨後,約莫有5000萬隻紅蟹,準備發出喀喀喀的聲響,從叢林經過住宅區,蟹足踏在草地和水泥路上,移動至海岸繁衍後代,由《澳洲公園》(Park Australia)所發布的影片可見,成千上萬隻螃蟹在路上與橋上快速移動,甚至連路上的設施都能清楚看見牠們的蹤跡。

由於這是島上一大特色,居民還設法保護這些野生紅蟹,因數量龐大,聖誕島東北部「德魯姆塞特」(Drumsite)的居民,還得配合紅蟹的移動,先讓路給紅蟹大軍,乖乖待在家不出門。而負責綠地維護工作的澳洲公園局發言人則透露,工作人員正持續清理路上的螃蟹,同時提供道路封閉的最新消息。


更多新聞: 活煮章魚、螃蟹和龍蝦違法?英研究發現「有痛感」將納法規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