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單日確診破6萬 18歲↑擬打第三劑mRNA加強針

德國疫情持續惡化。昨天新增確診人數65371人,創下單日新高,也是首度越過6萬人大關,疫情明顯有擴大的趨勢。德國政府建議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也考慮將第二劑和第三劑間的等待期縮短為五月。值得注意的是,加強針一定要打mRNA疫苗。此外,德國下議院今天通過新法案,針對辦公室和大眾運輸系統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聲援彭帥!小威廉:我們應該挺身而出

18日一早,德國首都柏林的接種中心外大排長龍。德國完成兩劑的接種率為67.8%。隨著疫情持續擴大,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不停創新高,甚至越過6萬人大關。德國政府18號建議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三劑加強針。

德單日確診破6萬 18歲↑擬打第三劑mRNA加強針

根據德國疫苗委員會的建議,免疫功能低下、70歲以上、養老院住民和員工、醫療機構的員工等這幾類民眾,能優先接種加強針。目前,加強針安排在第二劑後六個月施打,但若疫苗量足夠,不排除提前至第五個月施打。值得注意的是,無論前兩針是什麼疫苗,第三針一定要接種mRNA疫苗。

德單日確診破6萬 18歲↑擬打第三劑mRNA加強針

在此同時,德國下議院18日通過新法案。德國民眾必須出示接種證明、由武肺康復的証明,或檢測陰性證明,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在辦公室工具。但這項新法還必須得到上議院批准。德國公共場合都貼有戴口罩和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的海報。餐廳也要求客人入內用餐前,先出示接種證明或康復證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最大IPO Paytm掛牌首日慘跌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