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115萬劑週四抵台 莫德納打氣減 醫師指出3大原因

最新莫德納疫苗到貨!共115.038萬劑下午抵達桃園機場,台灣自購莫德納共609.168萬劑,已經全數抵達台灣!但是莫粉到哪裡去了呢?莫德納先前一針難求,如今打氣已經不若以往,醫師分析三大原因,是民眾大部分都已經打了第一劑,也和莫德納一開始開的量少,加上混打開放太晚,恐怕都是莫德納乏人問津的原因!

更多新聞: 家電結合現代科技 一機多用搶攻懶人商機

班機降落桃園機場,上頭滿載著百萬莫德納疫苗!下午4點46分,政府自購莫德納115.038萬劑抵達台灣,這批效期將到明年1月24號,總共609.168萬劑,已經全數來台!但莫德納整體打氣不若以往,醫師也分析三大原因,包括混打開得太晚,以及大多數民眾都已經打了第一劑,加上莫德納一開始量,實在太少。

莫德納115萬劑週四抵台 莫德納打氣減 醫師指出3大原因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莫德納疫苗最近爽約率很高,預約率也偏低,當然也跟莫德納疫苗,當時打第一劑的人比較少,當然第二劑來打自然減少。」加上莫德納第二劑,堪稱大魔王的副作用,也讓人卻步!根據截至10/24的TaiwanV-Watch症狀回報統計,什麼疫苗接種第二劑回家就發燒!AZ只有3.0%,莫德納竟高達37.2%!

莫德納115萬劑週四抵台 莫德納打氣減 醫師指出3大原因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奉勸大家,其實各種疫苗都各有優缺點,不用勉強要搶哪一種疫苗,甚至也可考慮混打,都沒有關係。」北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洪德仁分析,一開始民眾害怕AZ副作用,陸續打莫德納和BNT,結果陸續通報不良事件,總算是讓民眾體認到任何疫苗都有風險!指揮中心莊人祥也提醒,如果疫苗真的剩很多,屆效前可能轉贈他國,雖然大部分疫苗效期可到明年,如果打不完過期,將銷毀無法使用,呼籲還沒打疫苗踴躍施打,若擔心副作用可先和家庭醫師討論再進行!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東懋、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感受日本免出國!台中百貨推日本展逛街解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