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轉播公投意見發表會 上午「三接遷移案」揭幕

四大公投年底登場,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18號在民視登場,上午由「三接遷移案」揭開序幕,正方由律師蔡雅瀅,對戰反方代表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下午還有趙少康對決李淳、及眾所矚目的徐國勇、羅智強論述「公投綁大選」。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發表訪台心得 柯寧:台灣是中國稱霸全球第一塊骨牌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表示,「藻礁公投從來就不是反天然氣公投,藻礁公投一直是一個要求天然氣,合理選址的公投,我們認為天然氣接收站,應該蓋在正確的地方。」

台大兼任助理教授趙家緯則說,「這並不是一個保育跟開發的衝突,而是不同環境之間的取捨,天然氣供應量的增加,是我們當前要削減燃煤發電,不可或缺的重要能源選項。」

民視轉播公投意見發表會 上午「三接遷移案」揭幕

中選會舉辦的公投意見發表會,第二場由民視新聞轉播,上午首先登場的「三接遷移」案,正方代表派出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對決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兩人搬出各種數據、手板,針對能源轉型議題,唇槍舌戰。

蔡雅瀅表示,「政府不斷告訴我們發展天然氣,是為了減碳、是為了達成淨零碳排,但是天然氣也是高碳排的化石能源,我們可以看到天然氣的碳排放量,是燃煤的59%,燃油的76%。」

趙家緯也反擊,「我們要達到這樣的需求量,天然氣供氣量這樣的橋接能源角色,我們至少要讓它能夠先增加,而不是只看說它在2050年削減,就無視它在當年未來10~15年,增加的需求。」

民視轉播公投意見發表會 上午「三接遷移案」揭幕

第二場公投意見發表會,由三接遷移案打頭陣,下午3點接續登場的是「重啟核四」案,正方由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出征,和反方代表核二廠廠長許永輝交鋒;傍晚5點「反萊豬」案,戰鬥藍代表趙少康對戰WTO副執行長李淳;最後登場的是眾所矚目的「強勇」之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決內政部長徐國勇。正反兩方,攻防較勁,就看誰能打中選民的心!

(民視新聞/林靜、翁有繼、宋弘麟、盧柏璁 台北-新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冷凍釋迦太神奇「微波40秒就可吃」 他驚呼:口感像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