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蘋果宣布推「自助維修」 明年開賣零件工具修iPhone12以上可DIY
蘋果公司今在官網宣布「自助服務維修」(Self Service Repair)方案。(圖/擷取自Pixabay)

蘋果公司今在官網宣布「自助服務維修」(Self Service Repair)方案,預計對iPhone 12 以上的用戶推出手機螢幕、電池和相機模組等較常需要更換的零組件,讓使用者自行維修。蘋果將在明年初率先對外販售200多種零件和工具,之後還會陸續新增更多品項,並強調這項計畫主要是提供給「有維修電子設備相關知識和經驗的專業人士」。

更多新聞: 危險!平交道柵欄起降不到10秒 民眾安全堪憂

蘋果今宣布名為「自助服務維修」新方案,根據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這對蘋果而言是巨大的轉變,因為過去蘋果一向抵制「維修權」運動,並反對用戶在直營店以外的地方修繕。

蘋果表示,「自助服務維修」零件的售價待正式推才會公布,會比照現行對獨立手機維修商的零件收費。用戶屆時可自行維修,不過要承擔修壞的風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孫道存保外就醫癌逝 486嘆:唯一福報「就是生下孫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