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習會才落幕 美日韓緊接召開高層會議關切「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日韓召開高層會議。(圖/擷取自twitter.com/DeputySecState)

首場拜習會15日才落幕,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隨即在今天與日韓高層召開3方會議,強化與盟友關係。雪蔓表示,他們進行超過3小時建設性對話,其中談到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更多新聞: 美日韓召開高層會議 關切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剛落幕,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在華府與日韓高層召開3方會議,強化與盟友關係。雪蔓表示,他們進行超過3小時建設性對話,其中談到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是繼3人7月於東京會晤後,美日韓第2次舉辦外交副部長層級會談。

雪蔓在記者會上透露,今天與日本代表森健良、韓國代表崔鐘建進行了長達3個小時的具有建設性的實質對談,也討論了一系列關於經濟、安全與區域問題等議題,包含推進民主價值、捍衛人權的共同承諾。

而今天美日韓三國外交高層會議繼續延續「拜習會」會晤內容,關切台海情勢。

至於在其他議題部分,雪蔓指出,三國都談論到美、日、韓維持區域包容性、自由、和平穩定與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會中更提到反對印太區域受到損害、動搖甚至是威脅的行為。

雪蔓強調維繫南海、東海航行與飛行自由的重要性,也重申對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簡稱東協)中心性的支持,並承認東協會員國所扮演的重要經濟與安全角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今變天溼涼 週日短暫回暖、下週一強冷空氣來襲驟降至1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