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區3房2廳「騎車要1小時」!網一看秒選市區套房:1年浪費500小時
通勤時間通常牽動著上班族買房選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通勤時間是不少人在選擇工作時,最在乎的條件之一,同時也牽動著上班族日後買房的規劃。若通勤時間太長,很有可能影響到自己下班後的生活品質;對此,有網友在社群上詢問,究竟該買郊區3房2廳物件,還是選擇市區套房,不少網友也給出看法。

更多新聞: 獨家/單親媽花近4百萬買中古屋!竟慘遇「2件事」讓她超崩潰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請問大家買房的經驗,如果有300多萬的存款,您們會買在市區上班地點的附近(但只能買套房),還是郊區(可以買3房2廳),只是上班要騎車1個小時以上?感謝大家」,該文也引發不少討論。

多數人認為通勤時間還是相當重要,紛紛留言「騎車1小時以上,有點遠」、「交通時間蠻重要的」、「單身就買市區吧,通勤也要時間成本,有家庭就需要考慮空間了」、「1個小時其實很累,真的」,更有內行人分析「騎車1小時,每天就來回2小時、一年500小時在無附加價值的通勤。時間無價、買小房之餘投資自己,未來換可以更好更大的」。

更多新聞: 新北第1環重劃區全上4字頭!「這1區」年漲8.7%居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