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通布局低軌衛星、元宇宙 評估重慶二廠明年擴產
(圖/華通)

印刷電路板廠華通積極布局低軌衛星、元宇宙穿戴裝置及電動車領域,相關效益可望逐步顯現;因應高階HDI板強勁需求,華通評估明年擴充重慶二廠產能。

更多新聞: 日月光半導體 獲頒國家職業安全衛生企業標竿獎

華通(2313)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穿戴裝置方面,基於訊號處理及時性需求,高規的混合實境(XR)穿戴裝置必須使用Anylayer的製程技術,正好是華通的技術強項。

華通在低軌衛星方面,不僅成為SpaceX星鏈計畫的印刷電路板(PCB)主力供應商,業界傳出,華通還與4至5家衛星廠商合作,可望受惠太空衛星商機。

此外,市場傳出,華通為世界大廠Oculus穿戴裝置的高密度連結(HDI)板主力供應商。

電動車方面,華通深耕電動車主控系統用板,法人看好華通可望取得美系客戶的車用系統訂單。

華通不評論單一客戶以及特定產品,表示為滿足客戶對於高階HDI板的需求,已評估明年擴充重慶二廠產能,相關資本支出規劃預計年底底定。

受缺料問題影響,華通10月營收滑落至60.01億元,月減約5.97%,也較去年同期減少3.62%。法人預期,隨著傳統旺季來臨,各產品線需求強勁,加上部分遞延訂單挹注,華通第4季業績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華南7姬火辣桌曆網友暴動 金管會關切總公司急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