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咖啡店「6大隱藏服務」曝光!這一點網讚爆:太貼心了吧
有網友發現星巴克「6項隱藏服務」,貼心服務引來網友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式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深受民眾喜歡,但你知道它有免費的隱藏服務嗎?一名網友日前分享星巴克的6項「隱藏服務」,貼心又能客製化的服務,引來不少網友讚賞,但也有網友擔心其中一項「免費飲料提袋」可能造成浪費,呼籲大家重複使用、不要貪小便宜。

更多新聞: 直播帶貨出包「喊錯價格」!張柏芝霸氣認賠21萬:話都說出去了

一名網友17日在Dcard發文,以「大家知道星巴克有免費的隱藏服務嗎?」為題,說自己過去消費時,常常自然而然提出要求,完全不知道這些是他們內建的免費隱藏服務,並列出了6項隱藏服務:

1.免費提供飲料提袋:原PO透露過去外帶時,常忘記帶飲料袋去裝,這項服務讓她覺得超級貼心,她也大讚提袋的設計簡單、輕巧又方便,給予它高度評價。這項服務曝光後,引來許多人驚呼「太貼心了吧」,但也有網友呼籲大家不要浪費「拜託不要每個都給我要單杯提袋」、「有超多人喜歡拿一堆單杯提袋但又不重複使用,上一秒要完下一秒就會發現它出現在回收台上,看了實在有夠氣有夠浪費」。

2.可以免費加料:原PO提自己從沒用過這個服務,包括可可碎片、鮮奶油等東西都可以免費加料,不過也有星巴克離職員工跳出來糾正,指出「並不是所有飲料加料都不用錢」,強調免費加料是建立在飲料本身有的物料加倍,像是巧克力可可碎片多加碎片、焦糖瑪其朵多加焦糖醬等,且免費加料的量都是以原有的配方兩倍內為限。

3.可以更換糖漿:有離職員工補充,若飲料本來就有加糖漿,便可以免費更換,若是額外加就要加錢,星巴克官網也顯示「飲料原本既有糖漿更換風味不需額外收費,如額外添加則酌收加價費用」。

4.精準調整甜度:原PO透露自己通常都會說「壓兩下(糖)」,覺得兩下就已經很甜了,最多可以壓到四下「感覺喝到最後會被膩死」;不過又有網友補充,指出現在已經更改規定,最多可以做到「特大杯的雙倍(特大杯原本四下,雙倍最多八下)」。

5.牛奶也可以選擇:原PO提到,星巴克的牛奶可以選擇低脂、全脂或豆漿,直呼「這點也很貼心耶!身為一個豆漿狂下次要換豆漿來試試看」。

6.可以調整熱度:原PO指出,一般飲料的熱度是70度,最熱可以調整到「Extra Hot」,讓顧客自行調整想要喝的溫度。但也有網友補充,新版咖啡機的正常溫度約為64、65度,溫的則為54度,若顧客想喝熱一點,也可以達到77度。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大讚「長知識了」、「那我以後的巧克力星冰樂都要加!」、「牛奶還可以換成燕麥奶、杏仁奶,燕麥超讚的啦」、「飲料提袋有幾次店員看我拿很多東西都會主動給我,覺得很貼心」。

更多新聞: TWICE被追問「尷尬問題」表情超無助!粉絲氣炸出征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