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才傳出因健康考慮辭職 東京都宣布:知事小池百合子11/21恢復公務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1/21恢復公務。(圖/取自NHK新聞畫面)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月27日時第二度因過勞住院,於11月2日出院,但仍需在家靜養,有傳言指出她可能是確診肺部疾病,已在考慮辭職。但根據日媒最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18)日宣布,小池百合子將在21日重返辦公室,恢復公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28萬人登記混打疫苗! 19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20日開打」

小池百合子去年7月連任成功,但今年6月22日時就因過勞住院,於同月30日出院,然而10月27日健康又亮起紅燈,第二度因疲勞過度住院。雖小池百合子已於11月2日出院,但根據醫生的判斷,小池百合子需先在家中靜養,進行遠端辦公。根據日媒今上午報導,由傳言稱,她可能是確診肺部疾病,已在考慮辭去東京都知事一職。

但綜合日媒最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日正式宣布,經醫生評估後,小池百合子身體逐漸恢復,已經可以照常工作,因此將在21日重返辦公室,全面恢復公務。相關人士也透露,小池百合子將在同日參與線上全國知事會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精華/全球買爆土耳其軍用無人機TB2!李慧芝化身軍事迷曝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