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女大生罹罕病…才1個月就離世 死前「手指眼睛」感動無數人!
中國1女大生罹患癌症離世,而她在死前用盡全力表示想捐贈出眼角膜。(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武漢21歲的女大學生歐陽忻怡,在10月時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的胸膜間皮瘤,而癌細胞迅速擴散,最後已無法再進行手術搶救。在她彌留之際,仍拼命指著自己的眼睛,歐陽的母親也馬上意會,她想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而最後也完成了這個願望造福了2個人,網友感動表示:「她留下的希望成為別人眼裡的光。」。

更多新聞: 大S斬斷10年婚!離婚當天汪小菲「獨自1人現身」目擊者:神情落寞

最近在微博上流傳著一則感人的故事,一位大學女生罹患絕症,在離世前盡力為世間留下美好。根據《武漢晚報》,21歲的歐陽忻怡,在今年7月生日時,簽署了器官捐贈的同意書,而她的家人當時也沒多想,認為她還這麼年輕,死亡之於她是很久遠之後的事情。歐陽忻怡就跟一般的少女一樣,喜歡拍照、旅行、吃美食,而心地善良的她也不時捐錢做公益、也打算去中國偏鄉進行支援教育。

21歲女大生罹罕見癌…確診僅1個月就離世 死前「手指眼睛」感動網
▲▼歐陽忻怡罹患癌症離世,而她的家人遵照她的意願捐出眼角膜。(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21歲女大生罹罕見癌…確診僅1個月就離世 死前「手指眼睛」感動網


不過8月初時,歐陽忻怡感到異常頭痛,送到醫院被診斷出腦出血需要做開顱手術。10月14日時,她被診斷出患了罕見的胸膜間皮瘤,而且癌細胞轉移到頭部擴散,已無法做手術。在病情惡化的時候,歐陽忻怡預感到自己不會好起來了,這時她想到了自己7月份時所簽的器官捐贈同意書,因為癌症病人的很多器官不能使用,捐眼角膜就成了她唯一的執念。

21歲女大生罹罕見癌…確診僅1個月就離世 死前「手指眼睛」感動網
歐陽忻怡的父母看著女兒的照片,而他們也支持女兒生前器官捐贈的決定。(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到了10月24日,歐陽忻怡的全身已經插滿管子了,無法說話的她卻不斷用手指著眼睛,她的母親也明白女兒的用意,儘管心中百般不捨,忻怡的父母最終還是決定完成女兒的心願。當天晚間10點40分,歐陽忻怡的心跳停止。而器官捐贈的醫師也取出她的眼角膜,移植到1名患有角膜白斑的3歲男童及患角膜皮樣瘤的43歲女子。

21歲女大生罹罕見癌…確診僅1個月就離世 死前「手指眼睛」感動網
中國網友對於歐陽忻怡的大愛都感到很感動。(圖/翻攝自「新聞晨報」微博)


歐陽忻怡的善舉影響了她身邊的人,她的表姊也已經登記人體器官捐贈、父母也準備簽署器捐同意書,用實際行動支持女兒:「是女兒教育了我們她做的事非常有意義,她支援的公益項目我們也會幫她繼續做下去。」,忻怡的父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這麼說。


更多新聞: 傑尼斯小鮮肉惹禍!新團出道才11天 21歲偶像「裸身自拍照」狂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