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港首批4000尾「肥美烏金」報到!漁民樂呵呵:估可賣120萬
嘉義縣布袋港的漁民,今早一口氣補撈到4000尾烏魚,實屬罕見。(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每年冬至前後,野生烏魚會從北方南下產卵,這時期的烏魚子、魚膘,還有新鮮的烏魚殼,碩大肥美是漁民的最愛!不過今年的烏金提早到來,除了日前彰化縣線西塭仔港撈了上千尾野生烏魚外,現在嘉義縣布袋港的漁民,也一次補到約4000尾,第一批烏魚就創下天量,條條飽滿,難怪俗稱為「黑金」。這批野生烏魚約可賣出120萬元,而因為尚未到傳統捕撈季節,讓漁民樂喊:「太罕見」!

更多新聞: 刺死超商店員「紙雕師」3年前與炎亞綸合作 被爆作品抄襲、騙畫稿


布袋港首批4000尾「肥美烏金」報到!漁民樂呵呵:估可賣120萬
布袋漁民在整理捕撈到的烏魚,整船上都是,共計捕撈快4000尾。(圖/翻攝畫面)

捕捉烏魚的季節,大約是在冬至前後20天,因此通常寒流來時可以看到漁民們全付武裝,把海裡的魚網,用力往上拉,開心迎接「年終獎金」。不過今年嘉義縣布袋港的漁民提早領紅包,布袋漁民陳章旗說,今(17)日早上在布袋外海捕撈,碰上烏魚洄游群,一次捕撈到將近4000尾的大量烏魚。他說,以他10餘年的捕撈經驗,以往一次有幾百尾就很不錯了,這次這麼多尾還真的從沒遇過。

布袋港首批4000尾「肥美烏金」報到!漁民樂呵呵:估可賣120萬
烏魚又被稱作「黑金」,具有重要的經濟價值。(圖/翻攝畫面)

捕到的烏魚肥美飽滿,現場馬上有漁商試切,取出的烏魚卵非常漂亮,讓在場民眾驚呼。「烏魚是貴在體內,烏魚子每斤約1200至1800元,烏魚膘每斤約600至300元」,粗估這批烏金大概可賣出到120萬元。嘉義區漁會推廣部幹事陳宏聰說,傳統烏魚捕撈季大約是在冬至,目前還沒到大量收穫季節,因此這次布袋漁民提早捕撈到野生烏魚,而且少見的有4000尾這麼大量:「這太罕見了!」。

更多新聞: 北朝鮮選妃「歡樂組」祕辛:女學生確保貞操!落選命運悲慘淪高官情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