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量比較「四大公投」誰最熱?核四高居第一破5成、這議題最低僅6%
民進黨喊出對四大公投喊出「四個不同意」,而相比國民黨的「四個同意」聲量比佔了56%。(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護藻礁」這4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而藍綠兩黨也不斷進行攻防戰。近日,關注網路聲量變化的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整理了Google Trends最新的網路聲量變化,而其中「核四議題」的關注度最熱,衝破了50%。

更多新聞: 「推銷電話」接不完超煩!內行人出招:只要說「這3字」再也不敢打來

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指出,在4大公投的議題搜尋聲量中,核四、藻礁、萊豬、公投綁大選,4項議題的聲量比為52% vs 24% vs 18% vs 6%。

聲量比較「四大公投」誰最熱?核四高居第一破5成、這議題最低僅6%
Google Trends網路聲量變化。(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而以兩黨分別喊出的「四個不同意」與「四個同意」指標來看,前者為56%,後者則為44%。

根據資料顯示,「聲量看政治」分析,民進黨積極推動公投說明,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下鄉推動說明會,就聲量來說可說是績效有成。而議題方面,核四的關注度之所以最高的一大原因,是因為攸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藻礁因為與能源議題有關,所以關心度其次;而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的關心度則較低。


更多新聞: 世界球后「戴」著夢想出發!娘家熬雞精力挺戴資穎「Q版小戴」必珍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