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天氣又轉涼「北部東北部短暫雨」林嘉愷:週末氣溫回升!把握好天氣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明起天氣稍轉涼,不過到週末氣溫又會回升。(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7)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不過明(18)日起,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的天氣又要變涼,要到週六(20日)、週日(21日)白天氣溫才會稍微回升,加上各地多雲到晴,可以把握週末的好天氣。而下週開始,又會有另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會再增強。

更多新聞: 「最美博士」許藍方不倫戀挨告!遭求償300萬 首開庭法院不公開審理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今在臉書發文,今(17)日的水氣增加,北部及東部雲量增加,有些短暫雨,就連台中、彰化也可能有些局部零星雨;白天氣溫會因為雲量變多而稍降一些、南部及台東沒有太大改變;明(18)日華南雲系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稍轉涼;週五(19日)起水氣減少,僅東部有局部雨;週六(20日)、週日(21日)氣溫會些許回升。

下週一(22日)晚上起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冷空氣會比本週四的強許多,雖然沒有到冷氣團,但跟上一波較強冷空氣差不多,中部、北部及東部會更冷,低溫約13~15度,南部早晚再轉涼,下週二(23日)起會逐漸轉乾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大氣中層的水氣增加,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雲量逐漸增多、北部和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還有馬祖的降雨機率增加,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

氣溫方面,除北部和東北部比昨天略降之外,其他地區都和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4~28度,中南部高溫29、30度,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約19~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人可以多注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澎湖、金門、馬祖及北部、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火辣長髮妹「側身鑽縫」吸引30萬觀看!各國網友爭相仿效:濾鏡太浮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