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PO圖證:真有「尿尿小童」!特別挑「世界廁所日」頗有深意
周玉蔻說張禹宣是「尿尿小童」一事引起風波,而台北故宮也PO出經典畫作中的尿尿小童。(圖/翻攝自「國立故宮博物院 」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指控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的競選團隊發言人張禹宣,在隨團到祕魯出訪時,酒後竟在飯店大廳當「尿尿小童」,但此說法遭到張禹宣駁斥並按鈴控告周玉蔻惡意誹謗。不過國立故宮博物院搭上這波「尿尿小童」的風潮,在今(19)日「世界廁所日」這天,分享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的一隅,讓眼尖的網友找找古時的尿尿小童。

更多新聞: 自動打疫苗「台灣人怕死」防疫成功卻不自知!沈政男:口水戰勝不了病毒

在顏寬恒公布的競選團隊發言人當中,媒體人張禹宣遭到周玉蔻爆料,在過去隨團到秘魯出席APEC的採訪團時,因喝醉公然在飯店大廳尿尿,被戲稱為「尿尿小童」。不過張禹宣不只發出聲明澄清,更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周玉蔻惡意誹謗,必提出證據強調秘魯行時都在工作,沒有發生周玉蔻口中的胡鬧事件。

台北故宮PO圖證:真有「尿尿小童」!特別挑「世界廁所日」頗有深意
顏寬恒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張禹宣,按鈴控告周玉蔻說他是「尿尿小童」。(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但是「尿尿小童」這詞已在這2天的新聞版面上發酵,而國立故宮博物院蹭上這波熱點潮,台北故宮的臉書小編發文說:「感謝生命中有乾淨的水與衛生空間」,更貼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有趣的一角。在畫中學校門口的角落,竟然有個穿綠衣服的小孩就對牆便溺。

台北故宮PO圖證:真有「尿尿小童」!特別挑「世界廁所日」頗有深意
台北故宮分享出〈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當中真有「尿尿小童」。(圖/翻攝自「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臉書)


其實11月19日剛好是「世界廁所日」,故宮小編說:「感謝台灣各地方便、乾淨且衛生的廁所,使我們免於變成2021年的尿尿小童。」,這也引起民眾討論,認為小編真的「太會了」。故宮也不忘提醒世界各地許多地方仍有上廁所的困難,這可能包括水資源、衛生設備、民生用品等問題,值得我們去關心。


更多新聞: 刺死超商店員「紙雕師」3年前與炎亞綸合作 被爆作品抄襲、騙畫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