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提到彭帥新聞《CNN》主播:中國切斷訊號、瞬間「沒有畫面」
《CNN》主播表示,只要提到彭帥的相關新聞,在中國國內的訊號就會被切斷。(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本月2日在微博上自爆曾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但之後音訊全無,倒是中國官方不斷透過各管道來釋出彭帥的「近照」、「近況」,真實性讓人感到存疑。而《CNN》的主播更表示,每當報導提到彭帥失蹤的訊息,在中國地區的訊號會立即被切斷。

更多新聞: 「中國式控制」電郵又被曝光?神秘友人大動作嗆WTA:拒與彭帥溝通!

國際奧委會IOC的主席巴赫,昨(22)日表示和彭帥已進行視訊通話,並聲稱她目前人平安無事,希望外界尊重她的隱私。但面對外界呼籲公開對話影片,卻遭到IOC的拒絕,讓人痛斥IOC不在乎彭帥的安危,而是關心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

只要提到彭帥新聞《CNN》主播:中國切斷訊號、瞬間「沒有畫面」
IOC的主席Thomas Bach說彭帥目前平安無事,但外界卻對這影片的真實性帶有存疑。(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主播,也都在新聞上提到彭帥的失蹤報導在中國的新聞上是「沒有畫面」的。知名主播庫柏(Anderson Cooper)說:「中國再次切斷《CNN》的訊號,以防彭帥失蹤事件被更進一步報導」,他也提到:「每當《CNN》報導這件事,就會被中國政府在那邊切斷訊號」。

只要提到彭帥新聞《CNN》主播:中國切斷訊號、瞬間「沒有畫面」
當《CNN》的記者在提到彭帥事件時,中國境內的直播就變成彩色條紋訊號。(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CNN》主播柏內特(Erin Burnett)則是表示,被問及彭帥下落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這不是外交問題」,而她說:「在我們講這些的時候,中國的《CNN》螢幕黑掉了,因為他們不想讓我們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棉堡驚現「連體雙頭陸龜」!身體相連「共用6隻腳」同步移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