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棉堡驚現「連體雙頭陸龜」!身體相連「共用6隻腳」同步移動
在土耳其發現超罕見的「連體烏龜」,2個頭、下身相連、共用6隻腳。(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科學家有新發現!在土耳其的觀光勝地棉堡(Pamukkale),出現了即為罕見的「雙頭連體烏龜」,2隻烏龜下半身相連,原本1隻龜4隻腳,但2隻合體後共有6隻腳。不過這種雙頭烏龜在野外難以生存,所以棉堡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牠們帶回去照料。

更多新聞: 威力猛烈「Nu變異株」已現蹤香港 大量突變專家示警:疫苗恐無效!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有遊客在土耳其的棉堡溫泉附近發現了「雙頭連體陸龜」,因為棉堡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因此這遊客打電話給動保人士,最後由棉堡大學生物系研究人員帶回實驗室。專家判斷這隻雙頭陸龜應該只有4週大左右,雖然這種烏龜的壽命可以長達150年,不過在野外這種爬行動物的生存機會卻非常低。


從影片中顯示,這隻雙頭陸龜是用6隻腳同步移動,將自己穩穩地移到桌上。而棉堡大學的教授Eyup Baskale博士说,雖然這雙頭陸龜有2個頭,但共享1個消化系統及1個排泄口。而研究團隊也尚未確認這隻「雙頭龜」是什麼品種,因此會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展開進一步研究。


更多新聞: 孫悟空、韋小寶都是他演的 張衛健「消失2年」原因曝!復出感動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