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月存1萬」能買房嗎?網友提「2關鍵」一定買得起!
有人問「在台灣1個月存1萬元能買房嗎?」,引發PTT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王溫鈴報導

高房價讓想要買房的人難以下手,有網友在PTT上問:「在台灣1個月存1萬元能買房嗎?」,詢問如過月存1萬,要存多久才有辦法買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這個問題立刻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三重23歲天兵菜警 公文太多怕逾期「刻長官章」自行批閱281件

近日有網友在PTT中發文,說朋友最近有買房想法,但「薪水扣除必要支出,最多1個月只能存1萬元」!因此他好奇詢問,在台灣1個月只存1萬元是否買得起房,以及大概要存多久才夠付頭期款?不過底下的網友幾乎都認為1個月只存1萬元在台灣根本買不起房:「廁所都買不起」、「買個床在公園躺平,比較快!」、「可以,存1千年剛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是坪數和地段的問題:「自備100萬元,貸400萬元40年,月付1萬元買鄉下應該夠了」、「可以啊,地段跟坪數問題」、「200萬元以下基隆很多」、「偏僻地方應該可」、「可以啊,我親戚南部市區買房才一百多萬元,頭期2、30萬元存2年不就有了」、「別看六都」。

更多新聞: 台灣若出現突發事態 日「親中派」外相語帶保留:將採取萬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