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背後是中共權鬥的彭帥風暴越演越烈

彭帥舉報張高麗性侵事件並沒有因為她周日和國際奧會主席及其他兩人的30分鐘視訊而平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政權霸凌弱勢 矢板明夫:「彭帥事件」需要台灣與國際共同聲援

現在一些西方媒體的反應正好和中共允許她視訊想傳達的訊息相反:西方媒體和英國保守黨國會議員認為她既不好也不安全,國際奧會現在成了中共粉飾太平的幫兇。反而是世界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強硬,放話說如果得不到真正彭帥是否安好的消息,明年要回到中國境內舉辦的WTA賽事就全部取消。

在中國境內舉辦的賽事收入已經佔了WTA收入的1/4左右,這樣不怕商業利益損失的表態和前年NBA火箭隊老闆發文批評該隊總管莫瑞不該涉入政治表態支持香港抗議,還有去年英超聯賽兵工廠隊將發文批評中共迫害維吾爾人的土耳其球員厄齊爾冷凍起來形成強烈對比。

同時昨晚法國的主要政論節目還有其名國際政治專家Pascal Bonifacey最新一期Youtube節目都是以彭帥為主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在臉書上引用WTA主席的強硬表態表明自己的關注。從以上都可以知道,中共現在已經無法讓彭帥簡單的露個面,發個自己很好的聲明,或和網球界重要人士進行不公開的對話便能平息爭議,但中共也不太可能讓步允許彭帥公開談論前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的真相,所以接下來會有更多的外交風波。

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除了WTA賽事明年也不會回到中國外,現在還有三個月即將舉行的冬奧將面臨西方各國進行外交抵制的可能性也大為提高,畢竟美國在拜習會正式邁出和中共和解的大步之後,為了防止在國內被共和黨批評為和中共妥協,白宮刻意於會後放出「因為人權因素」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此消息根據英國衛報指出也對其政府形成不小的壓力。所以只要彭帥事件繼續延燒但沒有任何她本人不在中共指示下出來自由地談論「為何在三周前要在微博上實名控訴張高麗」此事,無疑給西方大國一個最好的理由進行聯合外交抵制。

這是情況持續混沌不明下最可能發生的結果,如果又被爆出彭帥之前的露面、發言都是在脅迫下進行,而且確實有其他證據顯示她遭到張高麗的侵犯,那麼中共將啟動戰狼外交式反擊,反咬西方媒體和政治人物是出於反華動機而刻意炒作,最後外交抵制演變為全面抵制「連運動員也不參賽」亦是有可能發生的劇本。

這場還在發酵的風暴真的只是一個明星運動員彭帥出來「維權」嗎?從目前能看到的各種證據觀之,恐怕沒有那麼單純。首先彭帥前三次放出來的照片和影片都是交由有官方身分的人所發,雖然她在房間內抱者熊貓、身後相框有維尼照片被認為她在對外界打暗號,但把關的人在放出照片前不可能看不出來,因此可斷定就是故意要引發外界討論的。

而引發外界持續討論便是習近平要刻意牽制江派,在知道張高麗此汙點後,特別挑了這位江派不是主要戰將的人開刀,進而達到敲打江派的目的,提醒他們「不要想抗拒習近平」和「對江派關係密切的中共科技巨頭的整肅」,還有「明年習近平要打破規則繼續連任總書記」。如果江派依然檯面下動作不斷,那麼要不彭帥忽然被允許出面公開談論性侵的經過,要不張高麗的舊部屬、甚至他的親人會因為之前的案件忽然遭到調查。

總之,彭帥事件只是中共權鬥剛開打的一個新戰場,接下來戰況還會越演越烈。

--

※〈全民筆讚〉為公開投稿平台,投書言論不代表《民視新聞網》立場。

作者/美中台戰情室
責任編輯/陳恩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自己? 中國外交部今宣稱:彭帥近期曾參加公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