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政權霸凌弱勢 矢板明夫:「彭帥事件」需要台灣與國際共同聲援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彭帥事件」持續延燒,中國人權議題再次受到外界關注。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被中國共產黨政權霸凌的弱勢民眾,需要台灣的聲音」,期盼台灣能積極伸出援手,送去溫暖,和國際社會一起發聲。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背後是中共權鬥的彭帥風暴越演越烈

日前中國網球好手彭帥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便下落不明。中國官媒連日發布彭帥相關電郵、影音以證實她「過得安好」,仍引起國際疑竇。不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表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她向大家報平安,並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也說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矢板明夫認為,雖然彭帥依然在中國當局的控制中,但是這次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施壓顯然是有效的。除國際女子網球協會、國際奧委會、無國界記者組織等,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更直接警告中國;擁有巨量粉絲的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小威廉斯、西班牙足球明星傑拉德.皮克等人都接連表態,引起外界廣大關注。

矢板名夫提到,國際社會的聲援,讓中國不敢在侵犯人權問題上為所欲為,這就是一埸小小的勝利。不過台灣在此次彭帥事件上幾乎失聲,歷屆奧運會上遭遇中國打壓的台灣選手,幾乎沒有為此發聲,也讓他覺得十分遺憾及失望。

矢板明夫認為,台灣是世界上受中國打壓最多的國家,當同樣有人被中國共產黨獨裁政權霸凌時,台灣應該積極伸出援手,送去溫暖,和國際社會一起發聲。「國際社會和中國國內被當權者霸凌的弱勢民眾,都需要台灣的聲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生廠商一同抗漲! 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年底前不調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