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11/29後可降級? 指揮中心「週末給答案」:預估不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趨緩,近期已連續17日沒有本土案例,外界好奇下週是否會進行降級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週末前會有說明,但因調整短期春節入境檢疫措施,預期下週不會降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批僑委會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轟扭曲:轉移藍營內部公投立場分歧問題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自11月16日至11月29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11月16日起,有陪侍服務之合法休閒娛樂場所,符合4項條件可開放營業。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19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同時也是連續17日本土個案「+0」,國內疫情持續趨緩。

針對是否降級一事,羅一鈞回應,二級警戒是否在下週延長或採取新措施部分,這週末之前會有說明,降級部分指揮官陳時中有提到跟邊境解封會有連動,但因短期春節有入境檢疫措施調整,預期下週不會有降級的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萊豬」公投阻台加入CPTPP 中南美洲台商總會長:若通過將影響經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