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萊豬」公投阻台加入CPTPP 中南美洲台商總會長:若通過將影響經貿
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李訓銘強調,反萊豬公投對台灣要加入CPTPP至關重要。(圖/讀者提供)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投票,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7屆總會長李訓銘20日在慶生會上表示,若反萊豬公投過關,會影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大家投下不同意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生廠商一同抗漲! 永豐餘、統一、黑松表態「年底前不調漲」

中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李訓銘20日在他的慶生會上,對80多位與會來賓強調反萊豬公投及CPTPP問題,希望公投能投不同意票。

李訓銘在慶生會中說,台灣最近要辦公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很重要,總共有包括智利及秘魯等11個成員國在內,現在萊豬議題非常關鍵,一定要支持政府。李訓銘透露,他自己無黨無派,站在公正的立場來看,為了台灣的前途、台灣的共同體,在此要呼籲大家冷靜思考,因為這場公投至關重要。

至於外界有「吃萊豬身體不健康」的說法,李訓銘要大家別擔心,他說許多在外國生活的朋友吃了1、20年都沒有問題,若是反萊豬公投過關的話,會影響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未來要做貿易的話會相當辛苦。他呼籲大家要好好思考萊豬公投對台灣經貿的發展,「我們的東西要運到國外去賣,稅金都比人家貴,會沒有競爭」。

有關核四議題,李訓銘認為,核四是建在地震帶上,核廢料沒地方擺,未來若發生大地震,後果將不堪設想,台灣恐怕會沉下去。他進一步說,日本福島核災導致很多人傷亡,海產、農作物都受損,若發生在台灣的話將威脅到後代子孫,呼籲這次公投要投下「不同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KMT批僑委會違反行政中立 民進黨轟扭曲:轉移藍營內部公投立場分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