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頻「被現身」!IOC挨批替中國漂白 華府:支持個人自由發言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被現身」一事越演越烈,國際奧委會(IOC)日前突然打破沉默、貼出與彭帥視訊通話的一張照片,但仍無法減少外界疑慮,網友更痛批IOC是在替中國漂白。美國則持續高度關切彭帥,重申華府支持個人自由發言,並追究性侵責任。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背後是中共權鬥的彭帥風暴越演越烈

21日,國際奧委會「IOC」PO出一張照片,標示主席巴赫跟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視訊談話半小時,但顯然壓不下輿論。

據「IOC」發表的聲明,彭帥只說待在北京家中,要求各界給點隱私,卻隻字未提自爆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一事。事實上,北京當局近來三番兩次釋出號稱是彭帥最新影像,但只在推特等遭封鎖的平台上。

彭帥頻「被現身」 IOC挨批替中國漂白 華府:支持個人自由發言

中國聯手「IOC」大動作搞大外宣,讓不少人質疑彭帥根本是被現身。包括歐洲議會副議長跟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都同聲質疑。記者引述WTA聲明表示,「看到彭帥最近的影像很好,但不能減少以及回答,WTA對彭帥人身安全的疑問,還有不在脅迫與審查下亮相。」

不但WTA不買單IOC的視訊照片,網友更是狂批IOC簡直就是在幫中國漂白,官員應該下台,美國則再次表達關切,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美國會持續支持個人自由發言,並追究性侵責任。」

美方還抨擊中國政府玻璃心,「特別是關於中國,對此採取零容忍態度,以及試圖讓發聲者緘默的紀錄。」

彭帥頻「被現身」 IOC挨批替中國漂白 華府:支持個人自由發言

彭帥事件讓北京冬奧蒙上陰影,媒體披露英國正跟共享情報的五眼聯盟成員,商討是否要外交抵制,不過首相發言人指出,強森並不支持杯葛,而德國當局則表示會交給下一屆政府決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別把愚蠢基因遺傳下去!「達爾文獎」創立27年 台灣2男衝動喪命曾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