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臉自己?  中國外交部今宣稱:彭帥近期曾參加公開活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日前自曝,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來下落不明,中國官媒最近發布多則相關電郵及影音試圖證明她「過得安好」,仍遭外界質疑。對此,原先稱不掌握有關情況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卻改宣稱,「彭帥近期曾參加公開活動」。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背後是中共權鬥的彭帥風暴越演越烈

彭帥日前在微博發文,指控被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至今下落不明,雖然包括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發出「稱是彭帥」寫的信,後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再發出彭帥與眾人用餐影片,以及她現身北京,出席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青少年組項目開幕式的畫面,但外界對其可信度存疑。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今表示,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彭帥視訊通話30分鐘,她向大家報平安,並希望各方尊重她的隱私,也說將繼續投入熱愛的網球運動。

針對彭帥議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回應稱「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情況」,引起外界批評。

不過根據《路透社》報導,趙立堅今日於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突然宣稱,「網球運動員彭帥近期參加公開活動」,似乎掌握了狀況。

彭帥事件延燒至今引發討論,包含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甚至是前NBA球星加索等都聲援彭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不畏懼中國霸凌 謝長廷讚:巨人級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