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泳池體驗台灣海底偽旅行 新潮互動式觀展

攝影展很多人都看過,但你可曾體驗過,潛水才能看的展覽呢?香港第一個台灣水底攝影展「潛行台灣」,月初在香港一間學校的泳池裡開幕,參觀民眾必須穿上潛水裝備,下水看展,來一趟台灣海底偽旅行,而部分作品到12月底前,網路上也看得到。

更多新聞: 美9歲女童痛扁歹徒畫面曝光!為護母打跑搶匪 警贈勳章致敬

穿上潛水裝備,背起氣瓶,在水裡與海龜共遊。

但仔細一看,四周結實牆壁,原來這是一座游泳池,逼真的小琉球綠蠵龜,則是膠片印刷照片,使用浮球飄在水中,超級擬真,不只海龜,還有25幅珍貴的台灣6個海域的攝影作品,6號,這場別開生面的台灣水底攝影展覽,在香港開幕。

到泳池體驗台灣海底偽旅行 新潮互動式觀展

香港潛水愛好者說,「因為無法旅遊我已經兩年沒潛水了,我覺得整個活動相當有趣,讓我有機會真正探索台灣的水下世界。」

台灣有許多知名潛水景點,可惜因為疫情,香港朋友已經2年無法造訪台灣美麗的海底世界,「潛行台灣」展覽,不只讓香港民眾一睹台港水下攝影大師作品,還可以來趟海底偽旅行。有別於一般攝影展,這次參觀民眾,必須穿上潛水裝備、體驗綠島獨有的海底寄信,甚至可以借相機來場海底攝影。

到泳池體驗台灣海底偽旅行 新潮互動式觀展

香港潛水愛好者表示,「潛水民眾互相檢查確保對方安全,一起下水互相拍照,我已經很久沒感到如此快樂了。」

特展在「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內舉辦,分成5大區域,一覽蘭嶼、墾丁、澎湖、東北角等地,認識台灣海平面下的生態。攝影作品放在水下,波光粼粼、陽光映照,照片宛如與大自然和參觀者互動。

到泳池體驗台灣海底偽旅行 新潮互動式觀展

「潛行台灣」展覽策展人Cano指出,「我本來想說為何不把水底拍的照片,放在水裡看看會有什麼效果,能在攝影師拍攝當下的相似情境中,欣賞照片如此感受更深沉。」

除了水下展覽,岸上還有講座及攤位,介紹台灣魚類,和最佳潛水景點,讓香港朋友疫情過後,親自來發掘水底美景。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9歲正妹遭爆收百萬「嫁73歲企業家」!女主角崩潰回應:他是我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