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今正式成立運作 立國議員:兩國關係將會更加深
Matas Maldeikis表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成立,將會加深台立兩國的關係。(圖/取自Matas Maldeikis臉書)

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今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首任駐立陶宛代表將由現任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出任。對此立陶宛議員Matas Maldeikis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在經濟、國家安全、道德等所有關係將會更加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羅智強說謊! 徐國勇秀證據:歐美幾乎都不准公投綁大選

外交部7月宣布,台灣與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這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外交部今天表示,我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今日正式成立並掛牌運作,開啓台立關係交流合作新頁,首任駐立陶宛代表將由現任駐拉脫維亞代表黃鈞耀出任。

對此,Matas Maldeikis表示,台灣與立陶宛在經濟、國家安全、道德等所有關係將會更加深,他認為這非常符合立陶宛的國家利益,因此大家必須從比平時更廣泛的角度來看待它。

Matas Maldeikis認為,當自由民主受到極權政權越來越大的壓力時,任何一個民主的「垮台」自然而然地意味著對其他國家民主的壓力越來越大,而一國民主的勝利則會削弱極權主義的力量。

Matas Maldeikis也說到,立陶宛希望保持主權外交政策的地位,必須支持民主國家,因為立陶宛根本無法在專制政權統治的世界中生存,因此支持台灣民主就是支持立陶宛的國家安全。

外交部則說到,台立在半導體、雷射、金融科技等各項產業領域具有龐大合作潛力,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10月下旬成功訪問立陶宛,雙方簽署6項合作備忘錄,共同擘畫未來密切合作藍圖,奠定友好堅實的合作基礎,未來也將持續在共享的核心價值上,致力促進雙方人民友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公投辯論狂提林義雄、蔡同榮 民進黨轟惡劣消費:凸顯國民黨反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