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首相賀大谷奪MVP 學者:將創造251億經濟效益

大谷翔平拿下美聯最有價值球員,所謂價值,或許不只在球場上的貢獻!日本學者推算,未來一年大谷將帶來約台幣62億元的經濟效益,運動員創造這個數字幾乎是空前絕後。大聯盟官網為他特別剪輯日文版祝賀影片,東京鐵塔今晚也將點燈,慶祝大谷的非凡成就。

更多新聞: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冬奧 英日也考慮是否跟進

當所有人質疑二刀流在大聯盟行不行得通,大谷翔平在旅美第三年,用表現掃除一切雜音。

這是大聯盟官方網站為大谷所製作的日文版MVP祝賀影片,世界棒球最高殿堂,幫非英語系選手特地用母語發片,這樣的規格可不常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這是個偉大的成就,作為一位日本人我感到與有榮焉。」

首相賀大谷奪MVP 學者:將創造251億經濟效益

首相「岸田文雄」對於大谷翔平在大聯盟所達成的成就,也感到於有榮焉,日本媒體以號外和速報,大肆報導這個好消息。

日本民眾說明,「這很令人驚訝,跟我一樣20幾歲在球場上能如此活要,非常的鼓舞人心。」

首相賀大谷奪MVP 學者:將創造251億經濟效益

日本民眾歡天喜地,首都地標也要張燈結綵,東京鐵塔從以大谷的17號背號為發想,從晚間17點17分開始,點上洛杉磯天使的紅、白、藍三色,向他致敬。而這座最有價值球員獎項,所指的價值,或許不只在球場上的貢獻,還將創造龐大經濟效益。

關西大學知名學者「宮本勝浩」推算,大谷翔平未來一年將創造超過251億9000萬日圓的經濟效益,相當於台幣62億,以一位運動員來說,這是空前金額,大谷旋風在世界棒壇還要繼續延燒。

首相賀大谷奪MVP 學者:將創造251億經濟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破天荒!日本祭出56兆日圓史上最大規模振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