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冬奧 英日也考慮是否跟進

最近彭帥失蹤的事情,在國際體壇和政壇,都引起軒然大波,同時也波及2022北京冬季奧運,今天美國總統拜登明白表示,正在考慮外交抵制,不派官員或貴賓參加,只有選手去,另外,美國盟友英國以及日本,也正在考慮是否跟進外交抵制。

更多新聞: 美貿易代表戴琪訪日 深化美日經濟抗中合作

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會談後,記者突然丟了一個問題。

如果美國真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將只有選手會去,而不會派出官員或是貴賓,參加開幕典禮等重要活動,像今年東京奧運,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出席開幕典禮,副總統賀錦麗的先生任德龍,參加帕運典禮,由於拜登和習近平剛舉行完視訊會議,是否有談到冬奧的問題,白宮發言人極力否認。

彭帥失蹤引發爭議 恐波及北京冬奧抵制更多

白宮發言人薩琪說,「(拜習視訊會議)會議中沒談到,他們沒有談到任何有關奧運的事,那不是會議要討論的議題。」

記者提問,「白宮決定外交抵制可能有時間表嗎,是幾個星期還是幾個月。」

彭帥失蹤引發爭議 恐波及北京冬奧抵制更多

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我當然了解這個問題,我要給國安團隊和總統一些空間,來做出決定所以我不能預測時間表。」

彭帥失蹤引發爭議 恐波及北京冬奧抵制更多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失蹤的爭議,也波及了北京冬奧,有專家認為,秀出假的聲明,只會讓其他國家,更想抵制冬奧,至於美國的盟友,也在思考是否跟進外交抵制,5位英國國會議員聯名致函給首相強生,希望不要讓官員出席,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每個國家有各自的立場和考量,日本將以日本的立場來考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聯盟球員不用再睡車上 球團老闆同意提供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