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威PO文聲援彭帥 WTA不惜退出中國市場

謝淑薇前搭檔、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遭中國前高層官員性侵後,已經失蹤超過兩個星期,儘管中國官煤發布號稱是彭帥寫的電子郵件,說他一切平安,依舊難以讓人信服。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Williams)就在推特發文,響應「彭帥在哪裡」的串連活動,WTA主席賽門(SteveSimon)也接受CNN專訪,表示將不惜退出中國市場。

更多新聞: 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冬奧 英日也考慮是否跟進

彭帥發文指控,遭中國前高官性侵,至今已經超過兩個星期,但仍下落不明,引起整個網壇齊力聲援,前球后Serena Williams也加入hashtag彭帥在哪裡的行列。

PO文標註「彭帥在哪裡」 小威廉絲加入聲援行列

昨天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突然貼出號稱是彭帥寫的電子郵件,不但表示自己一切平安,更聲稱先前的指控都是假的,這讓WTA表示更加擔憂,主席Steve Simon也接受CNN專訪,表示女性必須被尊重而非審查,將不惜退出中國市場。

WTA主席賽門表示,「我們絕對願意撤出在中國的生意,並處理後續問題,因為這無疑是比生意更重要的事情。」

CNN主播指出,「明年WTA在中國有10場賽事,中國也投資大筆金錢在WTA,舉辦年終總決賽,這份10年合約價值1400萬美元。」

不惜放棄近台幣4億元的合作,WTA態度強硬,而CNN報導彭帥相關新聞時,在中國也直接遭到蓋台,外交部卻一問三不知。

PO文標註「彭帥在哪裡」 小威廉絲加入聲援行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認為,「我的答案很簡單,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不掌握你提到的有關情況。」

彭帥事件已經演變成國際問題,但中國至今沒能妥善處理,網壇大咖也紛紛跳出來聲援,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彭帥的下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職/開轟禁止對鏡頭做反應 新庄剛志IG訂新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