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洋服年底將撤出台灣 全面出清湧人潮撿便宜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有不少老店紛紛無奈關門,像是知名火鍋可利亞,曾在1992年推出吃到飽模式,掀起國內餐廳的吃到飽風潮,如今因為疫情,中國客進不來,位在南京東路上的老字號餐廳悄悄熄燈;而另一家日式老牌西服「青山洋服」,和東區的牛排館也宣布,將在12月底退出市場。

更多新聞: 感謝對原鄉無私貢獻 原民會主委親頒原曙獎

仔細別上別針,替客人丈量西裝尺寸,做了28年修改西裝老師傅卻感嘆,隨著企業鬆綁服裝規定,和潮流的改變,西服不再是上班唯一選擇,西服修改師傅潘妙友說,「有一點失落感啦,穿西裝的人口好像是變少了,甚至是你在街上走,穿西裝褲的人根本都很少。」

青山洋服年底將撤出台灣 全面出清湧人潮撿便宜

傳出年底撤出台灣,店內全面出清,也因此老店難得湧進大批民眾要來撿便宜,民眾說,「基本上出門如果不是很正式的場合,可能就會穿簡單的襯衫啊,一般的褲子就會出門這樣,想要買這麼傳統的西裝,確實是沒有像以前這麼常見」、「以前那個年代,就是比較正式的場合是穿西裝嘛,現在是這種比較懷舊啦。」

青山洋服年底將撤出台灣 全面出清湧人潮撿便宜

青山洋服在日本創立於1964年,日式風格深受不少男仕喜愛,沒想到先是在今年2月和3月,關掉台中店和台北忠孝東路店,接著又在宣布,現存的西門店、中山店在12月底,也跟進和台灣說再見。

青山洋服店長張仁禮說,「主要是疫情影響,然後因為日本自己本身,他們也收掉滿多店的,本來是剩最後兩家,那最後就決定今年底,就12/26然後就是全部退出台灣。」

青山洋服年底將撤出台灣 全面出清湧人潮撿便宜

受到疫情影響的還有餐飲業,紅通通招牌仍高掛,但門上卻已經張貼搬遷告示,成立於1968年的可利亞,最初以「石頭火鍋」起家,更在1992年推出吃到飽模式,掀起吃到飽風潮,全盛時期全台有42間分店,每年創下逾20億的業績,但如今中國客進不來,也讓南京東路上的老字號餐廳,悄悄熄燈;另外還有位在台北東區有40年歷史的紅屋牛排,也因租約到期,加上部分員工打算退休,決定營業到今年底,也讓不少老客戶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傳多起尾隨跟蹤 校方提醒結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