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戳鼻」頻率高 指揮中心拍板可「三擇一」

疫情期間機組員戳鼻子採檢頻率高,不少機組員感到不適甚至嚴重流鼻血,好消息是指揮中心發公文說,國籍航空可以不用再戳鼻子!可用咽喉拭子或申猴唾液取代。但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還沒定案,強調會再請專家確認。長榮航關係企業工會敦促,希望指揮中心給機組員較舒緩的做法。

更多新聞: 嘉縣永在食安大樓 聯合檢驗室啟用

下午3點23分,由華航載運自購第14批67.6萬劑AZ疫苗落地。1000萬劑自購AZ疫苗,已經到貨780萬劑。

機組人員辛苦完成防疫重任,但還是得面臨戳鼻子命運!一張張照片,都是機組員戳鼻PCR之後,血淋淋鼻血畫面,看了叫人不忍,機組員更抗議連連。

機組員「戳鼻」頻率高 指揮中心拍板可「三擇一」

週三傳出指揮中心終於同意,即日起國籍航空機組員PCR,得從鼻咽拭子、咽喉拭子,及深喉唾液三種採檢方式擇一。

但陳時中卻說還沒定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方向是這樣子,不過我們還是要到專家委員會,裡面再確認一下。」

PCR檢測,最被詬病的鼻咽拭子,就是常說的的戳鼻子,因為接近咽喉所以病毒量高,常用於流感、武肺病毒檢測。咽喉拭子則是伸入喉嚨,沒進入鼻腔,比較適合戳鼻子會不舒服的人,另一種就是機組員期待的深喉唾液,只需要吐口水。

醫生說三種準確度其實差不多。

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說,「按照標準流程,從深喉嚨用力的咳出來,你的唾液到你的嘴巴,吐出來之後來做採檢,其實他的效力是跟,你做一個鼻咽的採檢是差不多的。」

機組員「戳鼻」頻率高 指揮中心拍板可「三擇一」

工會替機組員極力請命,只是希望能免於經常戳鼻子的恐懼不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14輪加開混打!台大:間隔8週混打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