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抓賊!夜歸女包包遭飛車搶奪 靠「手機定位」搶匪

夜歸女子遇到搶匪,就靠手機定位來追搶匪!新北市新店日前發生飛車搶奪案,嫌犯尾隨落單女子,趁四下無人時搶走包包,被害人嚇得向男友求救,還好她平常都有開啟手機定位功能,男友透過「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查到手機位置後趕到現場,果然看到嫌犯拎著包包,儘管事後又逃走了,但警方也迅速抓到人。

更多新聞: 悚!疑闖燈遭曳引車攔腰撞 2男噴飛身亡

深夜馬路上,黑衣女肩背白色包包,走到一半,後面一台機車呼嘯而過,女子包包也跟著消失,原來遇上飛車搶劫,黑衣女沿著馬路邊喊邊跑,但嫌犯早已消失在暗夜中,女子好傻眼,因為她的錢包、手機通通放裡面。

被害人江姓小姐說,「我那時候被搶的時候,我好像有定格3分鐘,因為我手機有定位,我跟我男朋友騎車去追犯人。」

事發在新北市新店區,24歲的江姓女子上個月底晚間11點多,搭公車準備去男友家,但下車沒多久就被37歲的林姓嫌犯盯上,嫌犯騎機車尾隨300公尺後,看準時機搶走被害人包包,幸好她的手機平常有開啟定位功能,沒多久就發現歹徒蹤影。

科技抓賊!夜歸女包包遭飛車搶奪 靠「手機定位」搶匪

被害人手機當時就放在包包裡面,她的男友透過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找到女友的手機定位,就在新北市永和的這處河濱公園,兩人趕到現場,果然發現嫌犯拿著被害人的包包。

新店分局偵查隊長蔡調坤表示,「當場我們被害男子就問說,這皮包是不是我們的,他自認他的行蹤已經露餡了,將皮包丟掉之後逃離現場,在林姓嫌犯的住處將其緝獲歸案。」

能迅速追到搶匪,都要歸功手機定位,如果是iPhone手機,想開啟定位,首先要在「設定」裡開啟「尋找我的裝置」,如果不見,就可以透過其他iPhone,搜尋遺失手機的裝置序號,手機位置一覽無遺。

科技抓賊!夜歸女包包遭飛車搶奪 靠「手機定位」搶匪

3C達人Tim說,「連ipone手機關機的時候,還是有可能可以找得到,如果今天是一棟大樓,在這個大樓找得到,可是這大樓的幾樓,可能需要靠自己。」

除了iPhone,Google也可以追蹤定位,在「找回手機」中,選取手機型號,就可以看到手機在哪!這回被害人的機智男友,透過定位追回手機,嫌犯逃不過科技追查,狼狽落網。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演習完直接實戰!快打犯罪演習後獲報竊盜案 逮偷鐵絲網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