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成立中崩潰 綠委:正常總勝過不正常

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昨天正式掛牌成立,這是我國在歐洲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外館。不過,這讓中國再度玻璃心碎,中國外交部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痛批立陶宛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極為惡劣,還揚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後果由立陶宛負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國的威脅可能面對整個歐洲國家的反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決捍衛台灣! 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兩岸情勢未曾如此緊張

對於中國外交部威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還揚言「後果由立陶宛負責」,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分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成立,不只是立陶宛個別國家的決定,背後歐盟國家都給予祝福,甚至對於中國可能威脅的反制,也採取一致的立場,所以如果中國要反制,得面對整個歐盟國家、歐洲國家可能對中國採取反制的立場。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立陶宛跟台灣互動這件事情,國際關注的焦點有一半是中國推波助瀾出來的,國際都關心也支持台灣跟立陶宛的互動,甚至也促成首次歐洲議會,以極大多數通過,對台灣的政治跟全面交往的報告。王定宇認為,這其實就是來自於中國的蠻橫,如果中國硬要抹去台灣真實的存在是不可能的,所以歐盟已經決議,以台灣為名,跟台灣進行政治經貿的交往,這是一個正常的事,中國正在做一個違逆正常的事情,「這個世界正常的總是會勝過不正常的」。

更多新聞: 中國女大生「頭插燈管」深夜窩走廊K書 網笑:現代版挑燈夜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