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裝傻?趙立堅竟稱「沒聽說彭帥案」:發言人不是無所不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竟表示自己沒聽說彭帥的問題,引起網友批評。(圖/翻攝自趙立堅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2日在微博自爆,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隨後失聯近半個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在官方推特貼出「報平安」截圖,聲稱是彭帥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的電子郵件,不過外界質疑的聲浪不減反增,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竟表示自己沒聽說這個問題,還辯稱「你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是無所不能的嗎?」,在網路上引起批評。

更多新聞: 急跳腳?中國無指望參加民主峰會 狂吹捧自家「特色民主」!

彭帥自爆遭到性侵的貼文僅曝光20分鐘就遭到刪除,隨後就人間蒸發,彭帥的安危也引起國際關切,WTA等國際體育組織紛紛替她發聲,要求中國保障彭帥的人身自由、安全。

中國外交部裝傻?趙立堅竟稱「沒聽說彭帥案」:發言人不是無所不能!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2日深夜在微博自爆,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圖/翻攝自張高麗維基百科、彭帥微博)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18日在官方推特貼出截圖,聲稱是彭帥發給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執行長西蒙(Steve Simon)的電子郵件,不過截圖中的游標就讓人質疑這封信是在編輯狀態,而WTA官網聲明也表示,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這封電子郵件,主席西蒙則說,這封信件讓人更擔心彭帥的安全與下落。

中國外交部裝傻?趙立堅竟稱「沒聽說彭帥案」:發言人不是無所不能!
中國官媒轉發聲稱是彭帥寫的郵件,內容中卻出現游標。(圖/翻攝自CGTN推特)

對此,中國發言人趙立堅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彭帥的下落時,竟表示「我的回答很簡單,這不是外交問題,我也沒聽說你提到的狀況」,更反嗆該名記者「你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無所不能嗎」,消息曝光後,就受到網友批評「中共是可惡的暴徒」,而俄羅斯RT電視台的編輯Sreemoy Talukdar也在推特轉發該新聞。不過中國封鎖彭帥相關消息的意圖明顯,在外交部官網的例行記者會紀錄中,完全沒記錄與彭帥有關的提問。

中國外交部裝傻?趙立堅竟稱「沒聽說彭帥案」:發言人不是無所不能!
中國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彭帥的下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35歲中國網球好手彭帥在體壇擁有高知名度,本月2日深夜在微博自爆,曾與比她大40年,已75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一段長達7年的婚外情,3年前更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發生性關係,而張高麗妻子康潔不但知情,還在門外幫忙把風,彭帥控訴遭張高麗始亂終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美27歲女子誤食AirPods 竟聽得見「腸胃聲」網苦笑:人體擴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