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逾2週…外媒憂心問「彭帥在哪」?中國外交部心虛刪光「對答記錄」!
彭帥(左)自曝光不倫戀後行蹤成謎,中國外交發言人趙立堅(右)以非外交事務避答彭帥行蹤。(圖/翻攝彭帥微博、趙立堅推特)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自曝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不倫戀」後行蹤成謎,疑似「被消失」,隨後中國官媒曝光一封號稱是彭帥寫的信,內容推翻所有遭性侵的指控,此舉更惹人質疑。而外媒也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提問此事,當時發言人避而不答;怎料中國外交部事後竟將相關問答刪除,似乎相當心虛。

更多新聞: 傳「失言遭切割」缺席走鐘獎!愛莉莎莎231字親揭內幕:主辦方有找我

中國環球電視網歐洲版的英文推特帳號,昨(18日)凌晨突PO出一封聲稱是彭帥「報平安」的信件,內容提到先前的性侵指控都是假的,目前她人在家裡很安全,信中還寫道「如果WTA再發布有關我的資訊,請先向我求證並徵求我同意」。然而,有眼尖網友發現,信件中竟出現滑鼠游標,也就是說這封信件還在編輯狀態,官媒所發的其實是截圖;國際間再度湧現質疑聲浪。


失蹤逾2週…外媒憂心問「彭帥在哪」?中國外交部心虛刪光「對答記錄」!
中國官媒聲稱這是彭帥寫的郵件,內容中卻出現游標。(圖/翻攝CGTN推特)


信件曝光後,有外媒在中國外交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中提及此事,詢問彭帥目前身在何處、人身是否自由?並再追問,中國在即將舉辦冬奧之際發生此事,是否會擔心影響中國形象?對此,發言人趙立堅竟說:「我沒有聽說你提到的問題」,甚至還反擊稱:「你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是無所不能的嗎?」而這段「敏感問答」在事後被刪除,官網上的記者會對答記錄已無這段問答。

事實上,在事情剛爆發時,外媒就曾提過類似的問題,該對答同樣遭刪除。2日深夜,彭帥在微博發出千字文指控張高麗,怎料文章僅20分鐘就被刪除,相關討論全消失,彭帥至今也是行蹤成謎。外媒在3日記者會詢問中方的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時僅說:「我沒有聽說,這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事後同樣將這段對答刪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昔因「太胖」遭英皇室怒抵制…伊莉莎白「公主娃娃」搖身變稀有品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