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因「太胖」遭英皇室怒抵制…伊莉莎白「公主娃娃」搖身變稀有品拍賣!
這個以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強褓模樣為設計的娃娃,當年因被嫌「太胖」遭皇室抵制。(圖/翻攝The Royal Family臉書、SAS官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德國玩具公司在1929年,曾製造一款以英國伊莉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孩童時期模樣為造型的「公主娃娃」;不過卻遭英國皇室嫌棄「過胖」抵制,後來也沒大規模生產。不過也因為稀有性,這個娃娃在現代成了珍貴的存在,近日將在英國「特殊拍賣行」(Special Auction Services,SAS)拍賣,估計最高可拍出英鎊800元(約新台幣3萬)。

更多新聞: 中國攝影師遭轟「辱華」…沉默數日反擊了!小粉紅狂出征:舉報到你封號

據《BBC》報導,此娃娃由德國「Schoenau & Hoffmeister」公司製造,這一頭金髮外加胖乎乎的身軀,是以現今在位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強褓模樣為設計;另外, 娃娃身穿的白色荷葉連衣裙,據說也是孩童時伊莉莎白二世所穿的「同款」。


昔因「太胖」遭英皇室怒抵制…伊莉莎白「公主娃娃」搖身變稀有品拍賣!
該娃娃由德國玩具公司在1929年製造。(圖/翻攝SAS官網)



然而,這個娃娃卻遭到英國皇室的抵制;據悉,當年上市時伊莉莎白二世的母親伊莉莎白王母太后(Queen Elizabeth The Queen Mother)因嫌棄「太胖」,拒絕給娃娃皇家認可印章。因未得到皇室認同,這個娃娃當時也賣出不多,更未大規模生產。雖遭皇室抵制,但這也造就娃娃的稀有性,加上還保留了原始的標籤,使其擁有紀念價值。

報導稱,英國SAS公司22日起將展開為期3天的稀有娃娃、玩具拍賣活動,其中伊莉莎白「公主」娃娃成了最大亮點之一,估計最高可拍出英鎊800元。據悉,娃娃的主人是加拿大已故知名抗癌倡議者福克斯(Betty Fox),她生前擁有超過500個系列的娃娃,目前家人也正辦理在SAS出售娃娃的事務;業者表示,這將是SAS有史以來最大的單一所有者收藏拍賣活動,價值可能超過 4萬英鎊(約新台幣149萬)。

更多新聞: 高速公路巧遇「童年神車」!網見「圓柱體造型」淚喊:以前的小孩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