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師遭轟「辱華」…沉默數日反擊了!小粉紅狂出征:舉報到你封號
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為Dior拍攝的宣傳照惹怒小粉紅。(圖/翻攝陳漫、 FashionWeek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國際時尚圈頗有名氣的中國攝影師陳漫,近日捲入辱華風波,她先前為品牌「迪奧」(Dior)拍攝一組宣傳照,其中1張因造型特殊,遭中國網友痛批「刻意醜化中國人」,其微博、IG等帳號遭大批小粉紅出征。沉默多天後,陳漫終於在昨(19日)發文表態,再度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她撿到iPhone馬上歸還失主…事後竟稱「餓了2天」PO文討紅包!

據悉,Dior在上週公開陳漫為品牌拍攝的宣傳照,其中有一張是東方女性梳著傳統髮髻,臉上不僅滿是雀斑,鳳眼也狹長細小,妝容更帶點陰暗的感覺;該女子手捧黑色包包,手指上套著古裝劇常見的護甲套,強烈視覺風格讓中國網友難以接受,怒轟陳漫刻意迎合國外審美、醜化中國人。

中國攝影師遭轟「辱華」…沉默數日反擊了!小粉紅狂出征:舉報到你封號
中國網友認為這張照片是在「刻意醜化中國人」。(圖/翻攝FashionWeek微博)


遭大量小粉紅出征的陳漫沉默數日後,昨(19日)在社群平台分享1篇文章,標題為「聊一聊文化自信與藝術誇張」。雖然貼文未附上任何文字,但外界猜測她似乎是在回應網友的批評,認為自己所拍攝的宣傳照只是「藝術誇張」。此外,微博上也有人曬出1張截圖,陳漫分享了國家地理頻道的截圖畫面,並留下1句「只是為了一頓飯」,網友則解讀成她是在表達工作遭批評的無奈。

中國攝影師遭轟「辱華」…沉默數日反擊了!小粉紅狂出征:舉報到你封號
陳漫目前已經關閉臉書。(圖/翻攝蝸牛先生、崩人微博)


而這些貼文並未熄滅小粉紅的怒火,反倒讓他們更加氣憤,紛紛湧到她的臉書、IG、微博留言辱罵,「還artist,精神上我覺得你是個乞丐,向歐美人搖尾乞憐」、「啥話也別說,都給我舉報帳號,舉報到封號」、「你連你的祖宗也一起侮辱了」、「大家一起給陳漫上香」;目前陳漫已經關閉臉書,但微博、IG帳號仍持續遭小粉紅出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房間太亂會鬧出人命!香港婦遭「衣服山」活活壓死…兒開門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