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太亂會鬧出人命!香港婦遭「衣服山」活活壓死…兒開門崩潰了
香港1名婦人因家裡太亂,竟遭衣服活活壓死。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房間太亂竟然會死人!香港1名59歲的婦人,因空間狹小、雜物多,長期下來把衣服堆得如山一般高,行走都要左閃右避。怎料某天衣服突然承受不住重量倒下,婦人就此被活活壓死,讓家人感到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10年婚姻告吹?大S、汪小菲協商離婚「分9億家產」!

據《香港01》報導,來自香港的謝姓婦人和丈夫、3名子女同住在北角一棟社區高樓,房內有3個房間。由於空間較狹小,平日丈夫都是睡在客廳,讓謝婦和3名子女個別睡在房間內;而他們一家5口的雜物也相當多,但收納空間卻遠遠不夠,謝婦唯有在把衣服等雜物往上疊,最後房內各處都堆滿東西,衣物更是堆到直達天花板。

18日晚間,謝婦如往常般在房內入睡,想不到兒子隔日早上打開房門叫媽媽起床時,發現如山般高的衣服全倒塌在她睡覺的地方,搬開衣服才發現謝婦遭衣服活埋、已無呼吸心跳;兒子緊急打電話求救,但送醫後仍宣告不治,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家人相當難過。檢方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婦人是窒息而死,還是因其他突發疾病而猝死,不過兒子表示,謝婦並沒有已知的慢性疾病;詳細死因待進一步釐清。

房間太亂會鬧出人命!香港婦遭「衣服山」活活壓死…兒開門崩潰了
兒子打開房門,發現如山般高的衣服全倒塌在媽媽睡覺的地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事實上,這也非首次有人被雜物活活壓死。《紐約郵報》4月曾報導,66歲美國電視艾美獎得主伊芙琳(Evelyn Sakash),自母親離世後陷入低潮,隨後罹患「囤物症」,開始在家堆積雜物。隨後她突然失蹤,心急如焚的妹妹前往紐約,並聘僱清潔工整理她的住所,怎料竟發現臉部朝上、躺在雜物底層的伊芙琳,還變成了木乃伊般的乾癟屍體,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3個月3起…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遭攻擊!鄉民嘆:台灣怎麼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