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打槍「1個月後收錄取通知」!網揭暗黑內幕…她驚:是真的!
一名求職者在收感謝函後的1個月,突然被公司通知錄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業,也讓找工作變得更艱難,若獲得面試機會必定好好把握,收到「感謝函」就會相當灰心。近日1名女網友分享面試的經歷,指她當時面試後很快就收到感謝函,結果1個月後突然被通知錄取,令她相當困惑,同時也質疑這份職缺是有問題。對此,有網友揭露黑暗真相,沒想到不久後獲得原PO證實:「真的是這樣!」。

更多新聞: 10年婚姻告吹?大S、汪小菲協商離婚「分9億家產」!

「感謝函一個月後通知錄取…?」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她先前到某家公司面試,結果早上才結束、下午就收到公司發的感謝函。原本已經不抱希望,結果1個月後,對方突然打電話來,詢問原PO有沒有興趣,導致原PO好奇這份職缺是不是有問題,「有人遇過這種狀況嗎?去上班的狀況好嗎?」。


面試被打槍「1個月後收錄取通知」!網揭暗黑內幕…她驚:是真的!
原PO早上面試完後,下午就收到感謝函。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和原PO一樣抱持懷疑的態度,「我遇過面試完全無消息,半年後已經找到其他工作,打來說要二次面試」、「可以直接問對方怎麼又有這個缺,看怎麼解釋」、「不一定是不好的缺,但九成以上的機率是」;也有人分享類似的經歷,「我遇過無聲卡四個月之後回來說要面試,進去後發現這個缺事情多、薪水低,公司內部的老員工沒有要接這個位置才找我」。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黑暗真相,認為是該公司原本錄取的人離職了,所以才會找備用的原PO,「很明顯就是原本錄取的人,沒做多久又離職了,不然就是找到更好的,所以跳走了」、「就是備取,急徵人。至於是不是好工作上網多查公司文化」、「如果妳覺得很喜歡的話可以去做看看,別人不適合的,說不定對妳來說很適合」。


面試被打槍「1個月後收錄取通知」!網揭暗黑內幕…她驚:是真的!
原PO曬出對話截圖,證實網友的猜測是對的。(圖/翻攝Dcard)


對此,原PO不久後更新文章,並曬出和對方的對話截圖,證實網友的說法;公司回覆,當時原PO在面試後本來已經入選,但由於只有1個職缺,所以就先寄送感謝函。而先前該職缺的人員因不適任、即將離職,公司主管希望能先詢問曾面試入選的原PO意願,所以才會在1個月後才再和她聯絡。

更多新聞: 3個月3起…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遭攻擊!鄉民嘆:台灣怎麼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