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一早「5度擾台」 遭驅離竟嗆:正執行「台灣地區」必要性任務!
中共軍機今天一大早就4度擾台,被我軍廣播驅離還開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軍機今(21日)又擾台,上午5度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隨即廣播驅離,怎料共機竟反嗆:「台灣地區飛機,我們在執行必要性任務!」國防部統計,本月已公布94架次。

更多新聞: 3個月3起…超商店員因「勸戴口罩」遭攻擊!鄉民嘆:台灣怎麼變這樣?

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抄錄廣播紀錄,中共軍機今日分別在8時45分、8時54分,9時3分、9時54分、10時23分,5度進入我ADIZ;我空軍在空監控並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1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然而在其中一次驅離過程,解放軍竟反嗆:「台灣飛機!台灣地區飛機,我們在執行必要性任務!」、「我是中國海軍航空兵,正在正常飛行,我的行動符合國際法」,無視我軍驅離。

國防部統計,共機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21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81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37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739次。此外,今年共有801架次擾台,本月已公布94架次。



更多新聞: 面試被打槍「1個月後收錄取通知」!網揭暗黑內幕…她驚: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