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枝丸沒花枝?他一看成分「柔魚」超傻眼…業者曝真相:價格有差!
有消費者發現,花枝丸的主要、次要成分竟不是花枝。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全台天氣逐漸寒冷,許多人都喜愛吃熱騰騰的火鍋取暖;而火鍋內有各式各樣的火鍋料,但多數人可能都不清楚其中的成分。有消費發現,市面上有一款花枝丸,主要、次要成分竟是魚漿及柔魚、沒有花枝,這不禁讓民眾疑惑「柔魚到底是什麼?」。對此,有業者解釋,柔魚其實就是魷魚,雖價格比花枝便宜,但口感略輸花枝。

更多新聞: 蘋果外籍員工薪資曝光!最低300萬起跳…「這職位」年薪近千萬!

據《三立新聞》報導,日前有民眾在烹煮花枝丸時,在包裝上的成分標示表發現竟然沒有花枝,主要及次要成分反而是魚漿、柔魚,這讓他相當納悶,同時也好奇什麼是柔魚?而實際讓民眾嘗用純花枝丸、添加柔魚的花枝丸時,民眾也普遍認為純花枝丸口感比較好,而添加柔魚的花枝丸則比較軟、較沒嚼勁。

不僅口感不同,價格也是有所差異。有水產業者指出,柔魚其實就是魷魚,價格比花枝丸便宜許多;純花枝丸一顆約9.1元、添加柔魚的一顆約5.8元。不過業者強調,即使是添加柔魚的花枝丸,主要成分的魚漿內也會含有花枝,只是比例稍有不同。

至於事件中的廠商也解釋,該民眾買到的應該是舊包裝,由於花枝是跟魚肉一起打成魚漿,所以標示表中只有寫魚漿;而添加柔魚,是為了增加花枝丸氣味,新包裝也已經清楚標明花枝,避免消費者誤會。

更多新聞: 傳「失言遭切割」缺席走鐘獎!愛莉莎莎231字親揭內幕:主辦方有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