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腿冒「奇怪瘀青」險送命!染菌血症入院急救…大炳9年前罹同病離世
小炳近日驚傳染上「菌血症」,已故哥哥過去也曾罹患同樣的疾病而離世。(圖/翻攝小炳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小炳(余俊賢)近年淡出演藝圈,怎料卻傳出他因細菌感染引發「菌血症」,最嚴重恐引發敗血性休克,甚至多重器官衰竭;所幸他在住院治療一段時間後,近日已康復出院。事實上,小炳哥哥大炳2012年就是因為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最終住院25天就不幸離世。

更多新聞: 花枝丸沒花枝?他一看成分「柔魚」超傻眼…業者曝真相:價格有差!

小炳和大炳過去是著名的綜藝兄弟檔,2人經常在節目上不計形象扮醜、穿女裝,也打響了知名度。不過大炳後來因4次染毒被逮,事業、形象盡毀;不過他隨後逐漸走出毒品陰霾,並轉往中國發展,不料卻在2012年6月因感染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最終住院25天後於北京離世,享年37歲。

小炳腿冒「奇怪瘀青」險送命!染菌血症入院急救…大炳9年前罹同病離世
大炳和小炳過去是著名的綜藝兄弟檔。(圖/翻攝小炳臉書)


至於弟弟小炳,近年鮮少在螢光幕前露面,轉戰服務業;不過《鏡周刊》指出,小炳8月曾在臉書透露,他小腿明明沒撞到任何東西,卻出現一大塊的瘀青,還沒有痛症,讓他感到相當奇怪。沒想到後來發現是染上菌血症,身體狀況一度非常難受和危急,所幸及時送往治療,否則可能會導致敗血性休克和多重器官衰竭。

小炳腿冒「奇怪瘀青」險送命!染菌血症入院急救…大炳9年前罹同病離世
小炳8月曾透露,他的腿部出現奇怪的瘀青。(圖/翻攝小炳臉書)


報導稱,小炳住院治療一陣子之後,目前已經順利出院,也重新回到教會參加活動。由於他住院期間因為防疫關係無法探病,加上他對病情格外低調,鮮少有人知道他生了一場大病,才剛剛度過難關。對於是否住院一事,小炳表示在忙不願回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毒品,珍惜生命!

更多新聞: 中國女大生「頭插燈管」深夜窩走廊K書 網笑:現代版挑燈夜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