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過勞正當化?「有空就加班」5標語犯眾怒 全網撻伐揪慣老闆:垃圾企業!
在中國年輕人極力反對996文化之下,中國上市公司浪潮集團卻「逆風而行」。(圖/翻攝自「每天學點經濟學」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中國年輕人極力反對996文化(即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每週工作6天)之下,中國上市公司浪潮集團卻「逆風而行」,集團遭網友爆料,竟在山東當地的辦公室掛「鼓勵加班」的標語,寫下「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等文句,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而濟南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也回應「將調查此事」。

更多新聞: 中國外交部裝傻?趙立堅竟稱「沒聽說彭帥案」:發言人不是無所不能!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指出,中國上市公司浪潮集團遭到網友爆料,山東辦公室多處都掛有不合理「加班」標語,從流出的照片中可見,寫下「有空就去『加班』吧,去完成那些我們還未完成的事!」、「白天加白班,不瞌睡;晚上加晚班,睡不著。」、「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我們相信加班才更省錢」等等。

中企辦公室貼5款「鼓勵加班」標語 照片曝光網怒批:員工不是人?
中國上市公司浪潮集團遭到網友爆料,山東辦公室多處都掛有不合理的「加班」標語。(圖/翻攝自「每天學點經濟學」微博)

對此,企業若將標語落實到制度裡,將會違反中國的勞動保障法,報導指出,濟南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工作人員15日下午表示「在網路上看到關於浪潮加班標語一事,將前往浪潮集團調查此事,具體情況待調查結束後才能釐清。」。

根據浪潮集團官網介紹,浪潮集團旗下擁有3家上市公司,已為全球一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IT產品和服務。消息曝光後,不少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垃圾企業」、「這樣的事情真的太讓人無語並且憤怒了」、「公然對抗中央文件精神,必須徹查」、「大家加,才是真的加。老闆做,才是真的做,」、「企業倒了員工就不用加班了」、「看這標語完全沒把人當人啊」、「明目張膽的違規犯法了」。

更多新聞: 不忍了!中國「空殼企業」收購無人機公司 義大利政府:恐中止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