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通膨時代來臨 民眾逛咖啡展救荷包

食物通膨時代來臨,19號一早在咖啡展內湧現不少撿便宜的人潮,目前咖啡生豆的國際價格波動大,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吳怡玲指出,目前咖啡生豆漲幅落在20%~50%,但仍在持續攀升,未來有可能衝破百分百,世界咖啡拉花亞軍陳顥元則說,其實漲幅落在40%左右,對業者來說就已經很驚人了,但現在多數業者只能自行吸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喊追隨「劉邦」 朱立倫:對個人發言不回應

餐飲業齊喊漲,食物通膨時代來臨,民眾為了搶救荷包,19號一早湧現咖啡展,看到能不能在現場撿好康、搶便宜。

台灣咖啡協會副理事長吳怡玲看近期咖啡原料漲勢,憂心表示,除了受到巴西霜害和航運業塞港等影響,咖啡大產國-哥倫比亞今年也減產很多,供需比例失衡導致國際價格波動大,每天漲幅不定,目前漲幅落在20%~50%,未來沒有可能衝破百分點雖不敢斷言,不過以目前的漲勢來看也並非不可能。而世界咖啡拉花亞軍陳顥元則說,其實漲幅落在40%左右,對業者來說就已經很驚人了,但現在多數業者只能自行吸收,另外也有小工作室業者採取平衡進貨量來控制成本,不過業者不建議民眾囤貨,因為台灣環境潮濕不利生豆久放 ,放置3個月左右就會發霉,產生毒素。

(民視新聞/唐詩晴 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賀大谷翔平獲美聯MVP 東京鐵塔今晚17:17點亮天使隊紅白藍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