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氣降低疫苗用不完? 陳時中坦言COVAX不進來也好:過期只能銷毀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近期疫苗持續到貨,昨天有1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今天下午又會有約67.6萬劑AZ疫苗到貨。不過近期疫苗打氣降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若方法都用盡還是過期的話,會循例銷毀;另外,陳時中也坦言,台灣從COVAX獲配的疫苗遙遙無期,但沒有這些量也已經足夠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16歲少年預約BNT被誤打高端 莊人祥:未來補打就算完整接種

繼昨天有1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今天下午又有一批AZ疫苗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大約67.6萬劑。但近期本土疫情持續穩定,連兩週都零確診,疫苗打氣降低。陳時中表示,疫苗能物盡其用是最好,若用不完也只能銷毀。

媒體追問,是否是要銷毀而不是捐贈,陳時中直說「沒有」,但就是盡力物盡其用,所有方法都用盡的話,疫苗過期也只能循例銷毀。

至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疫苗進度,陳時中直言「遙遙無期」。但陳時中也坦言,以前大家都急著說要COVAX的疫苗趕快進來,但現在不進來也好,「沒有COVAX的量我們也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批「黃士修言語暴力令人憤慨」 蘇貞昌:特別致電鼓勵許永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