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16歲少年預約BNT被誤打高端 莊人祥:未來補打就算完整接種
台南16歲青少年預約BNT卻被誤打為高端疫苗。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市永康區一名16歲男子10月20號到診所預約施打BNT疫苗,卻因為外型壯碩,醫護沒有仔細核對,他被接種高端疫苗,南市衛生局調查是診所出包,已立即停止該診所施打疫苗的資格,改善後才恢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未來若恢復BNT第二劑施打,該名少年仍屬於完整接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3人打完2劑疫苗仍染Delta! 羅一鈞:突破性感染已占多數

台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林曉玫昨日表示,「診所第一時間有通報衛生所,衛生所前往了解之後,有針對異常事件的原因去作一個了解,我們也針對這個診所,停權了一週請它(診所)提出改善方案,及勘查動線無誤之後,然後也讓它復權,所以也不會有隱藏的事情」。

少年原本要打BNT疫苗,但因診所失誤打成高端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表示,該名16歲青少年只能接種BNT疫苗,但診所誤認為成人,誤接種為高端疫苗。

莊人祥說明,根據這名青少年現在的年紀,如果未來BNT疫苗在12至17歲年齡層恢復接種的話,這名青少年可再接種1劑BNT疫苗,即視為完整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19台灣急診日 陳時中感謝急診醫師:幫我們守住COVID-19第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