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彭文正被通緝了!涉誹謗蔡英文論文造假挨告 法官:有逃亡事實
彭文正今遭通緝。(圖/擷取自彭文正臉書)

前電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涉嫌誹謗總統蔡英文遭起訴,台北地院日前開庭,彭文正竟以「人在美國」為由未到庭,檢方認為彭文正「無正當理由」,當庭聲請法官拘提彭文正。法官審理後,認為彭文正有「逃亡事實」且身在我國法權所不及之美國,無拘提之實益,予以通緝。

更多新聞: 演習完直接實戰!快打犯罪演習後獲報竊盜案 逮偷鐵絲網賊

彭文正公開質疑蔡英文學歷造假,蔡英文認為涉嫌誹謗提起告訴。北檢認為,彭文正身為資深且有經驗的媒體工作者,竟在未有更進一步的查證作為下,為報一己私怨,且為了讓所經營的《政經關不了》頻道有更高的訂閱數及點閱率,發布不實言論,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彭文正。

台北地院開庭期間,彭文正以「人在美國」為由未到庭,其辯護人張靜稱「彭文正是想回國,但是若回國,就必須到集中隔離所隔離14日,彭文正與告訴人有許多訴訟正在進行中……彭文正據此認為回來台灣會令自己有身陷危險之虞,這也是拒絕出庭的理由。」

彭文正委任律師也透過聲明表示,彭文正很想回國、合法到庭開庭,認為法院應該發函給疫情指揮中心,請其改變就已有證明打過兩劑疫苗之國人回國時,應准許居家隔離,以利他回國參加開庭,但如果法院願意把下次庭期定在12月底以後,辯護人會敦促彭文正回國。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0日庭期時,法院詢問辯護人張靜等人可否陳報彭文正在美國住居所時,彭文正竟在製作之網路節目上陳報美國「白宮」地址為美國住所,又表示,將申請美國政治庇護。

檢方表示,彭文正目前滯留美國,顯然是蓄意不到庭且明顯拖延訴訟程序進行,因為早就知道10月20日之庭期,傳票也有送達予辯護人。檢方認為,彭文正是藏匿於美國,逃亡於美國,可以通緝,檢察官自可依《刑事訴訟法》第76條第1、2款之規定,聲請拘提被告。

台北地方法院審酌檢察官、辯護人陳述後,認為彭文正已表明「不願回國、不願到庭」,所提不到庭之理由均「非正當」,甚至謬稱其居住地址為「白宮」,誑稱「等國際刑警來抓,如果駁火最好」等語,足證彭文正有逃亡之事實且身在我國法權所不及之美國,無拘提之實益,所以按《刑事訴訟法》第84條規定,於今(19)日予以通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宣布:明年1/4起恢復疫前時刻表 車票預售時間曝光